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让家乡的桃花节更精彩

2019年04月22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让家乡的桃花节更精彩

  ——记深州市走出的河北广播电视台“95后”主持人大鹏

  日前,正值2019年“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如火如荼进行时,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月色、大鹏也来到现场,他们带来的特色脱口秀表演和歌曲对唱为乡亲们和游客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欢笑,掀起深州市桃花节特色文化活动的新高潮。这位大鹏就是从深州市走出的“95后”小伙儿——胡少鹏。

  月色、大鹏在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上与游客互动 高占峰/摄

  自幼长在深州,勤奋成就“播音梦”。今年24岁的胡少鹏自幼随父母生活在深州,生于斯长于斯,亲历了深州市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胡少鹏的父亲胡东杰是当地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受家庭熏陶和父亲的言传身教,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他的朗读水平远超同龄人,自幼就有一个远大的“主持梦”“播音梦”。后来,凭着这一专长和勤奋刻苦的学习,他考入衡水中学,成为这座名校的播音特长生,毕业后考入了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从此与播音结下了不解之缘。

  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胡少鹏大学毕业后,凭着优秀的播音专长,顺利地走进河北广播电视台,成为交通广播频道的一名主持人,正式走上了播音这条路。工作以后,胡少鹏依然保持勤奋刻苦的良好品质。在同事们眼里,他不聚会不喝酒不出去玩,每周仅一天的休息日都会钻到个人爱好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奋斗的人生最精彩!胡少鹏说:“很多同事都说我的性格像‘老年人’,除了拿脱口秀既当工作也当爱好之外,没有什么多彩的业余生活。新时代新媒体,全媒体时代对播音主持提出了更高要求,唯有不断努力,找到新颖的角度、创作过硬的内容才能跟上这个时代。”就这样,凭着执着、努力和不断创新,胡少鹏不仅在河北交通广播致力于脱口秀节目的成长,还利用业余时间深耕线下脱口秀俱乐部,挖掘更多脱口秀人才。

  不忘桑梓,回报家乡。胡少鹏经常说:“无论走到哪,心中最美的地方还是桃乡深州!”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心里总想着为家乡做点儿事。深州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今年的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更是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各地游客普遍欢迎,这也给了胡少鹏很大触动。经过考虑,他决定来深州桃花节义务做主持人,义务演出,用自己的专长为家乡的桃花节做些贡献。他的这一想法得到父母和亲友的一致赞成,又经过与栏目的主持人月色进行沟通,两人决定共赴深州助力桃花节。他和月色经过认真筹备,与桃花节主办方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对接,不辞辛劳,登上舞台,为家乡父老乡亲和游客带来了欢笑。“当我站在桃花节舞台上和大家互动,听到观众席齐呼那句纯正的深州话‘行喽’时,再累也值!”胡少鹏说,以后还会继续努力,让自己人生更精彩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回报生我养我的大美深州、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高占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