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民营企业已突破万家

2019年04月18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聚焦重点领域,瞄准关键环节,一以贯之地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使民营企业得到迅猛发展。截至2018年底,景县民营企业总数量已达10732家。今年,该县将继续出政策、抓重点、搞帮扶、建机制,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取得高质量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作引领,真正在上大项目、引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今年,景县将重点抓好华凯公司柴油车尾气净化剂、瑞朗德公司中国北方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速乐公司环保型涂镀板等项目,确保上半年竣工投产;加快推进高科公司智能温控传导系统、海伟集团聚丙烯和丙烷脱氢二期等市里确定的重点前期项目,强化跟踪服务,确保早日开工。同时,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对天津高能智核公司颗粒捕集器载体等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明确专人,盯紧盯牢,力争早日落地。

  园区建设做后盾,真正在扩大规模、强化承载上实现新突破。该县以打造千亿元高新区为目标,掀起新一轮园区扩容和基础建设的新高潮,加快推进景州科技企业双创基地、衡德工业园垃圾处理厂和物流中心、龙华工业园老旧路网管网改造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的项目吸附力和综合承载力。同时,积极谋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园中园”,真正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基础支撑。

  科技创新做助推,真正在研发合作、成果转化上实现新突破。该县以创建省创新型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积极鼓励重点企业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努力引进一批核心技术到景县孵化落实。同时,积极推进“一委两院三站七中心两联盟”公共服务平台,全国橡胶专家库和全国冶金机械制造专家库两个数据平台,以及龙华物流装备产业园、金科、亿鑫三个省级“双创”平台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营商环境做支持,真正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上实现新突破。该县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加快推广电子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电子化,进一步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年内,确保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00家;下大力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各类要素制约,深入开展金融领域“三清一建”专项治理和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不断提升土地的节约集约化水平。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严厉打击一批干扰项目建设、影响企业运营的违法违规行为,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孟晓 何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