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拉开序幕

2019年04月17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4月17日,笔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开展首届“戏曲艺术节”的相关情况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拉开序幕。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调研员李栋梁介绍,衡水市首届“戏曲艺术节”是衡水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此次艺术节的目的就是让全国精品戏曲曲目走进衡水,让衡水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精湛的戏曲艺术,从而更好弘扬传统文化精粹,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衡水文化“新名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届戏曲艺术节我们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曲剧等家喻户晓、传播广泛的经典剧种为核心,通过戏曲演出与专业戏曲知识普及、群众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吸引更多群众关注传统文化,感受戏曲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并通过艺术节将衡水地方剧目推广出去,让衡水文化走向全国,进一步提高衡水知名度和美誉度。

  评剧《母亲》剧照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戏曲艺术节宣传海报 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悉,此次戏曲艺术节将于4月27日启动,一直持续到6月21日。在此期间,来自中国评剧院、唐山评剧团、北京京剧院、北京曲剧院、河南豫剧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个著名演出团体的一百多位艺术名家将带来评剧《母亲》、《花为媒》、《杨三姐告状》,京剧《四郎探母》、曲剧《四世同堂》、豫剧《九品巡检暴式昭》、河北梆子《王宝钏》等5大类共10场精彩剧目演出,同时,来自衡水市评剧团的评剧《秦香莲》也将同台竞演,为衡水市民献上一份精心打造的戏曲文化大餐。

  此外,为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大剧院,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此次戏曲艺术节将采用低票价惠民的政策,所有的展演剧目均设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价,同时每场演出推出100张公益门票,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普惠于民”。 (徐秀丽 慕泽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