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文明县城创建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2019年04月17日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聚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坚持思想领航、道德护航、文化助航,唱响精神文明主旋律,提振人民精气神,汇聚了枣强正能量。

  坚持思想领航。枣强县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应急广播”平台、县融媒体中心平台与新华社深度融合为抓手,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舆论手段,用群众爱听、能懂的语言,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同时,该县在县乡主要街道、醒目位置规范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宣传标语等160条、宣传专栏320个,20余个临街铺面LED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宣传语,营造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浓厚氛围。

  坚持道德护航。该县全面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公民品德、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开展了“枣强好人”“道德模范”“文明村镇、单位、校园”等系列评选,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该县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广泛建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全县所有村、社区普遍制定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革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去年以来,该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村1个、省级文明单位9个、市级文明村4个、市级文明单位20个;范宁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郭晓涵荣获“衡水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好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殊荣。

  坚持文化助航。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新需求,该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去年以来,该县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举办“共创文明城”庆“七一”演唱会、“共创文明城、枣强好声音”歌手大赛、“共创文明城”广场舞大赛等主题文化活动25场;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24场;围绕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了以“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为主题的中华经典朗读比赛,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为美丽枣强添光彩”为主题的“365百姓故事汇”;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了“国庆逢月圆、枣强歌飞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公益演唱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枣强全民健身大赛”等主题活动。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主旋律、汇聚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唱响了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金刚、献义、军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