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好处多多 想瘦身多吃点花生和花生酱

2019年04月17日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花生虽然美味,但是因为脂肪含量过高而被很多人,尤其是肥胖、想减肥的人所排斥。美味的花生酱是很多儿童和成年人的最爱,但是不少人认为其热量高,所以也都少吃为妙。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花生酱习惯的儿童肥胖、体重过重的风险较低。 

  那些习惯吃花生和花生酱的人,身体可以本能自发地控制食欲和控制热量的摄入量。 

  花生和花生酱是高热量食物,因此吃了之后,两个小时至两个半小时内都不会觉得饿,而如果吃其他蛋糕之类的零食,不到半个小时,饥饿感又会袭来。 

  花生和花生酱比其它食物更有饱腹感,因此能够有效的控制食量,帮助人们成功减肥。 

  另外花生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钙、镁、锌、铁、纤维素和蛋白质,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另外花生中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 

  花生的营养较为丰富,如果要减肥,熟花生的效果更佳,但不建议食用使用油炸、爆炒的方式做出的熟花生,只要清淡的水煮就可以保留大部分生花生的营养,饱腹感也会增加,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利的。 

  市售的花生酱分为甜、咸两种,可以根据各人口味选择。因为本身热量较高,因此可以和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如全麦面包、蔬菜、水果等搭配食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您,经常食用花生和花生酱,不但不会引起肥胖,还可以减少肥胖的风险,而且还能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