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奏响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前奏

2019年04月12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知名主持人方琼、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中共深州市委书记刘继承、市长张小勇等相关部门领导共同为“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 慕泽园/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宣布“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慕泽园/摄

  4月12日,“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深州市桃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19年深州市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深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小勇在“水韵桃乡 大美深州”2019年桃花文化旅游节启幕仪式上致辞 慕泽园/摄

  深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小勇在致辞中介绍,今年以来,深州借势被河北省评为首批旅游示范县和承办第三届衡水市旅发大会这一契机,充分发挥交通区位、资源禀赋,特别是蜜桃品牌优势,高水平编制发展规划,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今天的深州正一步步迈入处处为景的全域旅游时代,这里既有竞相绽放的万亩桃花,又有华北最大的古梨树群,春赏花、夏摘果、秋品桃、冬赏雪,四季如画,移步异景,让人流连忘返。张小勇表示,欢迎有更多的朋友来深州旅游观光、投资置业,热情好客的深州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环境!

  启幕仪式现场文艺表演 慕泽园/摄

  启幕仪式在歌舞《欢天喜地》的热闹氛围中拉开序幕,杂技《快乐厨师》、歌舞《心中的桃花源》、歌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表演让人拍手叫绝;同时,更有深州籍央视主持人方琼现场推介深州,与游客互动,把演出推向高潮。

  观光园盛开的桃花 慕泽园/摄

  据介绍,本届桃花节时间为4月6日至26日,届时将在蜜桃观光园、东安庄万亩鲜桃旅游区等重点区域和节点,精心准备六大类近百场文艺专场,涵盖综合类文艺演出、形意拳演练、民间民俗文化展示、书画摄影展览、健身娱乐体验、传统戏曲表演等。其中,还将推出千人模特秀、桃花节综艺文化专场、省市书画名家作品展、省茶艺协会展演、汉服展示,“桃花为媒、情定今生公益相亲大会”等精彩文化活动,并推出深州蜜桃观光园首届桃花迷你马拉松。

  据了解,深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据文献记载“深州蜜桃”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为历代皇室贡品,被誉为“果中之王”。目前,深州市果树种植面积达50万亩,蜜桃种植面积超过17万亩,观花景区覆盖7个乡镇,400多平方公里,是河北省最大的桃花观光景区,相继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连续5年观光游客突破20余万人。(高云霄 慕泽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