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邓庄镇筑牢安全生产网

2019年04月11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切实加强隐患整治力度,着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推动全镇经济协调发展。

  严格落实责任制。该镇按照“一岗双责”,明确书记、镇长每月至少入企一次,包片领导对所包片的企业每两周入企一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长效安全检查机制。他们明确镇干部的监管责任、企业法人的主体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行包干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包村干部联合安监站人员每周二下村走访,将村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在下午5时前上报相关负责人。

  开展取缔黑加油站行动。该镇组织召开取缔黑加油站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村的工作任务,要求配合安监站开展地毯式排查,逐企业、逐户走访,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上报取缔。他们组织工作人员到镇区主干路以及各村显要位置张贴《打击黑加油站点通告》、在村大队部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明白纸共计100余份,在主街道两侧悬挂条幅20条,各村每天广播3次取缔黑加油站、安全使用天然气等宣传广播,逐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加油站。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该镇联合镇派出所,对全镇非法加油站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并建立工作台账,制订整治方案;对镇域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的原则,限定整改期限,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镇领导约谈负责人,直至整改到位;组织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对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建立专门的台账,并定期对每项工作进行“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及时整改到位。(李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