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车务段召开家属座谈会 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

2019年04月10日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 衡水车务段供图

  笔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近日该段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突出新参加铁路工作的新职工这一群体,在加强安全操作规程、人身安全防护等专业知识培训的同时,还邀请新职工父母、妻子、兄长等以家属身份参加了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以观看《沉痛的回眸》和《手机与人身安全》纪录片中开始,再现了以往铁路事故现场画面、详述了鲜活生命陨落的过程和原因,以及行车岗位为什么不能携带手机上岗的要求由来……惨烈的事故现场、鲜血换来的沉痛教训,视觉的冲击也再次为即将走上岗位的新职工和家属敲响了安全警钟。

  职工家属在车站站内参观 衡水车务段供图

  随后,在铁路专业人员的防护下,职工家属还走进车站站内,参观了调车场和驼峰溜放作业,让每名家属直观的感受到了职工工作的环境。参观结束后,主管安全生产的相关负责人就铁路企业对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安全形势、新职工面临的安全工作环境进行了主旨讲解。安全科、职教科、劳(人)科等主管人员分别从铁路行业对职工安全工作的要求、应具备的安全技能和素质、发生哪些问题会被解除劳动合同等进行了说明。

  座谈中主管安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组织此次座谈会,就是想让新职工及家长了解铁路企业对职工人身安全的要求和违反人身安全规定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也希望各位家属为了铁路企业的安全生产和各自家庭的幸福,达成共识,双方发力,以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为目的,筑牢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第二道防线。

  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我们对铁路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支持铁路员工工作是职工家庭义不容辞的义务。参加座谈会的职工家属都自愿与单位签订了《职工人身安全共保协议》。(慕泽园 韩旭阳 李睿)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