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19最脏的蔬果 竟然是这几种

2019年04月08日 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蔬果上农药残留量总让人忧心,近日,美国非营利环保机构环境工作组织(EWG)公布了《2019年农产品农药残留购物指南》(EWG's 2019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EWG对美国农业部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在美国销售的农产品中有近70%具有农药残留。

  EWG每年都会公布蔬果农药残留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从指南中发现,根据排名,今年(2019年)农残第一名依旧是草莓,已经连续4年进入榜首,其次为菠菜,令人意外的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食品羽衣甘蓝是受污染最严重的蔬果之一,并且是近十年第一次上榜,名列第三。

  EWG的2019年的高农残排行(十二种):

  草莓、菠菜、羽衣甘蓝、油桃、苹果、葡萄、桃子、樱桃、梨、番茄、芹菜、土豆

  这些蔬果食品中的每一种都检测出许多不同农药残留,并含有比其他产品更高浓度的农药。

  EWG的2019年比较清洁果蔬排名(十五种):

  牛油果、甜玉米、菠萝、冷冻甜豌豆、洋葱、木瓜、茄子、芦笋、奇异果、卷心菜、菜花、哈密​​瓜、西兰花、蘑菇、蜜瓜

  在这些蔬果食品中检测到的农药相对较少,测试发现农药残留总量较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食用蔬果前请用流动水清洗处理,即可去除大多数农药残留,像草莓经清洗和去除蒂头后,农药残留去除率可达47%至92%,而包叶菜类如甘蓝、卷心菜等,农药大多残留在外叶,可先剥除2至3片外叶后,以流动水浸洗即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