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年04月04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

  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高云霄/摄

  阜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申文霞 高云霄/摄

  为进一步提高阜城县霞口鸭梨的知名度,强势呈现“千年古梨园 魅力新阜城”形象,4月4日,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在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盛大开幕。阜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申文霞出席开幕式并“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阜城县十大“仁德乡贤” 高云霄/摄

  开幕式现场,阜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海江宣读了刘老人村和本斋纪念园荣获国家2A级旅游景区的批复;同时,表彰了阜城县的十大“仁德乡贤”。

 

 文艺节目表演现场 高云霄/摄

  据悉,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秉承简单大方、氛围隆重、节俭高效、突出特色的原则,涵盖书画摄影、民俗文化、运河美食、体育健身等特色活动近20项。其中,“醉美梨园 花香阜城”文学和摄影大赛,将通过散文、诗歌、摄影等不同形式对梨花的美进行阐释;“剪韵”时装秀,将在如雪的梨花丛中举行融入阜城剪纸的旗袍秀,喜庆的红色与洁白的梨花交相呼应,绽放万亩梨园亮丽的风景;地方戏曲汇演,将特别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戏曲名家来阜城演出,让游客们体味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幸福饺子梨花宴,将打造以梨花作为食材的美食宴席,梨花茶、凉拌梨花、梨花饺子、梨花扣肉等精品美味让游客们回味无穷。

 

 阜城梨花 高云霄/摄

  据了解,阜城县霞口镇素有“鸭梨之乡”的美誉,梨树栽培的历史,可以上溯到春秋战国时期。目前,霞口镇梨树种植面积3万亩,拥有中国最大的古梨树群,百年以上老梨树万余株,霞口镇因此又有“运河古梨第一乡”的雅称。(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