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助力“衡水速度”向“衡水质量”的转变

2019年04月03日 1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高云霄/摄

  4月3日,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京津冀工业设计发展论坛暨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衡水高新区举行。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河北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石起伟,衡水市工信局局长许建新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 高云霄/摄

  吴晓华在致辞中指出,衡水将以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在全市形成大抓工业设计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一要力促工业设计服务全覆盖,积极发挥各类工业设计中心的要素聚合作用,吸引高水平工业设计机构落户衡水,力争全市8个经开区、5个高新区都有一个工业设计中心,每家规上企业都要对接一家工业设计公司。二要力推工业设计出精品,广泛开展工业设计比赛、培训、讲堂、对接等活动,鼓励引导各工业设计机构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学习,增长见识,提高水平,做出精品,力争获得更多的国际国内最高奖项,努力打造工业设计的衡水样板。三要力求工业设计见实效,围绕打造“设计+”产业链,推动工业设计与衡水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工业设计应用的标杆企业和明星产品,加速设计成果转化,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用设计的力量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把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融入衡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 高云霄/摄

  姚幸福在致辞中表示,衡水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启动,补齐了衡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必将为高新区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工作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下一步,衡水高新区将会同市工信局,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工业设计方面的支持政策,为衡水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和后勤保障,让中心在衡水高新区扎根创业、腾飞发展。

入驻钥匙交接现场 高云霄/摄

  启动仪式现场,姚幸福、许建新共同为锋河文创工业设计、品智工业设计等5家设计机构颁发了入驻钥匙。随后,衡水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就中心建设情况作介绍;河北省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俊卯、石家庄铁道大学工业设计系原主任池建斌等嘉宾分别就《工业设计助力工业转型升级》、《工业设计政策解读及若干思考》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安身,以高新技术立命,将创新基因深植发展沃土,打造开放创新平台,以“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的发展理念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衡水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按照省、市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工作要求,由衡水市工信局具体指导,衡水高新区承办的。该中心规划了2300余平米的物理空间,已投入近千万元进行设计装修、设备采购以及展品布展,经过比选确定了最优秀的设计团队进行运营管理,力争打造一个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具有衡水特色的,与市场经济接轨、融合现代化视野与国际水准的创新设计研究平台。为推动设计交流和行业互动、设计推广和产业对接,为实现企业设计服务快速落地,助推工业设计转变为产品实践应用,开发拥有地域特色、蕴含文化特征的优质产品,为开创设计创新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贡献力量,并最终实现“衡水速度”向“衡水质量”的转变,“衡水产品”向“衡水品牌”的转变。(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