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坐上火车 开往春天的花海

2019年04月03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卢梦谦

  四月春风送暖,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除了到公园山地踏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其他城市赏花、观景、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别样的选择。近日,中国铁路发布铁路出行帖士,快来看看可以乘坐哪些列车去赏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梦谦

  两个多小时可到桂林赏樱花

  除了迷人的漓江风光,樱花也是桂林三四月份最美的景色之一。

  坐着火车去桂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从广州至桂林最快只需2小时15分钟。因为历时较短,桂林成了热门目的地,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清明节小长假首日,广州到桂林北、桂林西或桂林站的51趟车次,除4趟车次临时停运外,其余仅有4趟车次剩余少量有座票,4趟车次仅剩无座票。

  到柳州看紫荆花海

  每年这个时候,近30万株紫荆花就把柳州城变成了粉色的海洋。

  到柳州看紫荆花海、尝尝正宗的柳州螺蛳粉可实现从广州出发当日往返。可选择乘坐D2992次07:18广州南出发,再乘坐D3761次18:08柳州返程。广州至柳州用时较长,最快在广州南乘坐动车仍需要3小时51分钟。

  云南江西福建

  壮观油菜花海等你来

  三月中旬开始,云南便进入了“赏花时间”,曲靖、宣威、蒙自、河口等地,都可看到黄澄澄的油菜花。

  清明假期前后,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部分路线车次,满足旅客的赏花踏青。具体车次为:4月4日至7日,昆明至曲靖增开K6118/7次。4月4日,昆明至宣威增开K6112/1次、K6116/5次。4月4日至7日,昆明至蒙自增开C8316次、C8320次,蒙自至昆明增开C8314次、C8318次。4月4日至7日,昆明至河口北增开K6134次,河口北至昆明增开K6132次列车。4月4日增开一趟昆明至罗平K6148/7次赏花专列。

  广州市民可以选择搭乘高铁早上出发,最快只需不到6个半小时,下午就可到达昆明,吃上一碗地道的过桥米线,欣赏彩云之南的风光。

  江西省的婺源、九江以及福建省武夷山都有油菜花可赏。南昌局集团更是制定了赏花踏青、寻根祭祖、红色旅游等多条线路。加开福州南(福州)至武夷山东列车,南昌西至萍乡北列车,以及南昌至九江列车,方便旅客前往武夷山、武功山、庐山踏青旅游。

  从广州南到南昌西最快需4小时17分钟,广州南到福州需时6小时10分钟。

  乘旅游专列甘肃赏桃花

  在更远一点的地方,则有一片桃花盛开。据悉,秦安是中国桃乡,桃花盛开之时更像一片片燃烧的粉色火焰。

  有旅行社组织开行了“坐着高铁赏桃花”主题文化旅游专列。广州旅客可以乘坐高铁到达兰州,从兰州西出发260公里的路途,乘坐1小时高铁就可到达目的地秦安。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