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踏青巧避堵 醒目走新路

2019年04月03日 14:06   来源:广州日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家源、严建广、谢英君、王其琪、曾焕阳、蒋偲、刘艺明、温利 通讯员黄铁城、江交宣(除署名外)

  又到一年清明时。由于扫墓与踏青车流叠加,从4日下午起,省内多条高速将出现车流高峰。根据各地交警部门预测,清明假期包括S3广深沿江高速、S20潮莞高速、粤赣高速与205国道东源热水段等高速公路将为高峰易堵点,经过深汕高速汕尾路段的高峰流量在每天10万辆次左右。交警提醒,清明途经上述相关路段车主注意绕行,才能给出行少添堵!

  不过,得益于广东近期新开了多条高速公路,将分流高峰期车流压力。昨日,南沙大桥通车,为往返珠江口两岸的车友带来福音。高恩高速也将今日通车,阳江、江门西部的开平、恩平等地前往广州,也将更加便利。另外,为保障市民顺畅出行、疏堵保畅,佛山、东莞、江门等地部分墓区附近道路交通也有所调整,交警提醒市民注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错峰祭扫。

  各市祭扫——

  佛山:五区墓园周边管制 2条专线免费搭乘

  佛山交警部门预计,佛山将有超200万人出门拜祭,人流车流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5日。佛山五区墓园周边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位于佛山禅城的佛山市殡仪馆周边设置了4个汽车临时停放点,考场路口、检测站、殡仪馆正门、圣安街、垃圾中转站至清水坊五峰路沿线禁止一切车辆停放。管制时间为4月5日、6日、7日、13日、14日、20日、21日,共7天。

  4月5日~7日,佛山有2条免费祭祖专线供市民搭乘,一条由西樵汽车站直达锦湖大道后换乘福荫园免费接送车;另一条由官山二桥底,途经永安商场,直达锦湖大道后换乘福荫园免费接送车。

  东莞: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组 关键岗24小时值班

  据悉,4月5日至7日,东莞茶园山永久公墓的墓园内道路实行单向行车交通管制——市民驾车需从107国道的东门进入(三鸟批发市场旁),由水濂路的北门出口离园。

  清明期间,东莞水濂山公园、植物园、华阳湖景区、义祠墓园、沁园路松山湖段可能拥堵,市民需择路绕行。

  东莞民政部门表示,已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了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制发了应急预案。东莞民政部门将在清明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

  江门:蓬江、新会区墓区有管制

  江门预计各大墓园的拜祭高峰清明假期每天的9:00-16:00。清明节期间,江门交警部门将对蓬江、新会区主要墓区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4月5日~7日全天候,实际交通管制视当时交通流而定。

  管制期间,长青墓园禁止机动车从西门路石涧路口、北园敬老院路口进入长青墓园(公交车、二轮摩托车除外)。管制期间,石涧路口至长青墓园、育才路葵城中学停车场至长青墓园有往返接驳公交专线。另外,由于蓬江区西区工业桥施工、迎宾西路的贯溪桥施工,从蓬江区前往长青墓园的车辆要注意绕道龙湾路、双龙大道行驶。天子地墓园区管制期间,禁止车辆进入墓园。

  清远三陵园预计人流量9万人次

  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从3月30日开始,清远市殡仪馆、市子龙山陵园、益圆陵园3家市级殡葬服务单位和市区各乡镇散坟集中区域已进入群众祭扫小高峰期。清远市民政局预计,今年4月5日~7日,上述三家陵园总人流量约9万人次,车流量约17500辆次。

  跨市出行——

  河源:北上可选去年底开通的武深高速

  清明节从珠三角城市行驶至粤赣高速时,其中最为拥堵的路段为惠州石坝至河源热水路段,拥堵路段全程49公里。另外,205国道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热水路段也比较拥堵。

  河源市交警建议,从广州、佛山往江西、湖南方向返乡祭祖的车主,可选择去年底开通的武深高速(G4E)北上。从珠三角返回梅州、潮州或福建祭祖的车主,可从广河高速行驶,经惠州石坝互通转济广高速(汕湛高速)揭博段,到达梅州经兴华高速北上到达梅州或潮州、福建目的地。

  江门:高恩高速今日通车 粤西多了一条高速

  记者昨天从江门市获悉,高恩高速拟于今日通车。

  据了解,高恩高速北起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顺接广明高速;终于恩平市沙湖镇,与中开高速对接。通车后从阳江去往佛山高明区、三水区,或从云浮罗定市去往恩平市、开平市路程将缩短30分钟左右。自驾由广州往返阳江,可由佛开—开阳—阳茂高速,转向广明—高恩—开阳高速行驶;此外,来往广州、佛山至湛江、茂名等地的车主们,也可经广明高速通过高恩高速绕行以避开车流量较大的佛开高速路段。

  据江门交警部门预测,4月4日下午至4月5日上午,江门境内高速公路往粤西方向将出现车流出程高峰;4月6日中午起至4月7日晚上,往珠三角方向将出现车流返程高峰。

  东莞:走南沙大桥往返广州东莞少半小时

  东莞交警提醒,4日17时过后,东莞各大高速路将迎来出程车流高峰,易堵高速为G9411莞佛高速、S3广深沿江高速、S20潮莞高速等。返程高峰在7日,东莞区域内的易堵高速路高速有G6京藏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S12机场高速等。

  得益于南沙大桥的开通,东莞往返广州能省30分钟。同样的,去湖南、江西方向也很适合走这条新路。据预计,往广州方向,清明节当天上午7时至下午2时、下午4时至傍晚8时,是“虎大”车流高峰期。小长假最后一天7日,广州往东莞方向,全天车流较多。

  深圳:走深汕高速去潮汕省1小时

  昨天,记者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出深车流自4月4日陆续开始,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4日~5日的8时至20时,其中4日14时至17时和5日8时至12时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4月7日的2时至22时,其中15时至20时尤为集中。

  深圳往潮汕方向是清明出行的重点方向。深高速提示,深圳车主如经博深高速—惠莞高速—潮惠高速前往潮州,可行驶深汕高速全程少70余公里,节省约1个小时。今年清明节,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

  汕尾:经潮惠高速去汕头更通顺

  汕尾交警部门预计,过境高峰车流将达到每天14万辆次,经过深汕高速汕尾路段的高峰流量在每天10万辆次左右,经过潮惠高速汕尾路段的4万辆次左右。

  汕尾交警部门预计,祭扫高峰时段会出现在4月5日和6日的10时至15时。据此,东行往汕头方向的白云仔路段建议规划经潮惠高速的路线;深汕高速行车遇阻可以由深汕高速白云仔收费站出口绕行国道324线。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