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睡觉打鼾严重 缓解有方

2019年04月01日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觉打鼾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几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发生过,然而严重的打鼾被认为是一种不健康的状态,甚至被定义为一种疾病,鼾症,存在众多危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睡觉打鼾严重,缓解有方。 

  医学研究表明,轻度的鼾声对人体健康影响不大,引起医学界关注的鼾症是睡眠中伴有呼吸暂停的鼾症,可导致不同程度的缺氧,时间久了,会引起人体内激素分泌功能紊乱,并造成多种系统、组织器官的损害。 

  要缓解严重的打鼾,首先可以从饮食做起。对打鼾的人来说,可以适当减少乳制品的摄入,以豆浆代替。据研究,红肉中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鼻腔,导致喉咙和鼻窦组织肿胀。如果能更多地食用白肉、少吃红肉,打鼾现象也会改善。此外,洋葱、薄荷茶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睡姿方面,如果选择趴着睡或者是仰面睡觉,很可能会挤压呼吸道,让呼吸不顺畅,从而引发打鼾。想缓解打鼾,建议选择侧卧的睡姿,以减少咽喉阻碍,保证睡眠期间呼吸道比较畅通。 

  很多人都发现,肥胖更易导致打鼾严重,因为过于肥胖的话,软腭低垂、雍垂,鼻息肉肥大,容易导致咽喉峡部受到挤压,在睡觉的时候呼吸更加依靠嘴来呼吸,打鼾自然变得严重。鉴于肥胖的多种危害,如果打鼾严重的人有效控制体重,不仅有利于缓解打鼾,还对身体有全面的益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