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讲好衡水教育故事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正式开机

2019年04月01日 10: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市领导王景武、吴晓华、马福华、崔海霞及部分嘉宾为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揭幕 高云霄/摄

  3月30日,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仪式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开机仪式并为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开机揭幕。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 高云霄/摄

  马福华在致辞中指出,拍摄《衡水中学》,是讲好衡水故事的一次具体实践和大胆尝试;是用衡中故事讲好衡水教育故事的一个切口;是以人物为基,以挖掘人物精神为核,讲好衡中故事的选择。

  马福华要求,衡水市的各级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要关注纪录电影《衡水中学》的拍摄,使摄制过程成为叙述、铺陈、凝练衡水故事的过程,用丰富立体的传播形式,讲好衡中故事,讲好衡水教育故事,讲好衡水故事,实现传播效果的最优化。

 

 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创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高云霄/摄

  开机仪式后,马福华、崔海霞及部分嘉宾参加了纪录电影《衡水中学》创作交流座谈会,会上,纪录电影《衡水中学》摄制组介绍了拍摄进度和主要故事架构;与会嘉宾就如何拍好《衡水中学》、讲好衡中故事纷纷建言献策。

  据了解,纪录电影《衡水中学》由衡水广播电视台出品,央视知名编导向健全程执导,主旨是突出衡水中学“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围绕教育理念、教学改革、德育活动、学科奥赛、艺术教育、国际交流等,全面展示真实的衡水中学。该影片是一部全面反映高中三年时光及师生共同面对人生挑战,激扬青春的励志电影,也是首部最真实、最全面正能量反映衡水中学师生学习和生活的纪录影片,它的拍摄具有填补电影发展史空白,开创高中教育美好未来的重要意义。(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