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春季减肥的成功秘诀

2019年03月26日 14: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天万物生发,衣物减少,是减肥的黄金时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春季减肥有一些成功秘诀,掌握这些秘诀会让减肥容易一些。

  

  首先,春季作为一个适宜赏花踏青的季节,是天然地减肥良机。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多去户外活动,比起室内活动更加有利于愉悦心情、放松精神,令减肥事半功倍,增加减肥的动力和效率。公园、山中等场所可以说是“天然氧吧”,在其中活动让人感到舒适。 

  春季减肥在饮食方面也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一时节大量野菜生长,营养丰富、口感独特,多食可以促进消化、减轻油腻、增强抵抗力、预防便秘等。马齿苋清热解毒、凉血止血,荠菜补虚健脾、清热利水,苜蓿具有清热利尿、舒筋活络,香椿涩肠止血、健胃理气……基本常见的野菜都有很好的营养价值。 

  多喝水是维持身体健康机能的基本保障,春季天气渐热,正确补水是减肥的前提。把握好喝水的时间和量,能让减肥事半功倍。建议在晨起、饭前、下午喝够水。一般来说,每天摄取2000毫升—3000毫升是最合适的,如果喝得太多,可能会增加肾脏功能的负担,还可能导致浮肿。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