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腊肉美味却暗藏隐患 浅尝辄止不宜多食

2019年03月22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腊肉是将肉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暴晒制成的,在我国很多地区大面积流行。猪、牛、鸡、鸭等大部分畜禽的肉都可以并经常被选用作为腊肉的原料,制成的腊肉别具风味,很多人对其非常喜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腊肉美味却暗藏隐患,浅尝辄止不宜多食。

  

  首先,腊肉在研制的过程中会加入非常多的盐,即使吃的不多,也非常容易盐分超标。吃盐过多的危害包括高血压、浮肿、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也会导致皮肤粗糙、口渴等不适感觉。建议成年人每天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如果以腊肉入菜,就尽量不放或者少放盐为好。 

  腊肉里面还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属于高胆固醇食物,如果经常吃,大量的胆固醇、脂肪会导致身体部分指标异常。胆固醇多了会导致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问题。 

  腊肉的制作往往要经过腌制、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或者熏制等步骤,其中的盐时间长了容易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众所周知的一种致癌物。因此腊肉也要尽量少吃,而且吃之前最好将腊肉浸泡一段时间,然后上锅蒸一遍再食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