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研究称低碳水饮食增加心律不齐风险

2019年03月21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项研究发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或者减肥人士常说的“生酮饮食”会增加心律不齐的风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生酮减肥法虽然有人大力提倡,但是对个体而言未必安全,应谨慎、灵活对待。

  

  碳水化合物它与蛋白质、脂肪同为生物界三大基础物质,为生物的生长、运动、繁殖提供主要能源,是人体必须的物质。平时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多糖,在米、面等主食中含量较高,摄入碳水化合物的同时,能获得蛋白质、脂类、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其它营养物质。 

  主食会在体内转变为糖分,提供热量。如果主食摄入不足则会导致能量匮乏,大脑的活跃失去食物能量的支持,容易出现精神不振、注意不集中、迟钝和焦虑等现象。 

  文首提到的研究分析了20年来超过13000人的健康记录,发现主食摄入量过少,可能导致心悸、头晕和疲劳。因此,应当谨慎对待过分削减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减肥方法。 

  主食既然不可完全不吃,但是种类众多的选择中,总有更加适合控制体重的。在国外社交媒体上非常流行的藜麦富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其他营养素,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易被人体吸收,且不含胆固醇,食用后可以产生持续的饱腹感。紫薯是典型的低脂、高膳食纤维、高钾、低钠主食,它富含维生素、氨基酸和果胶等,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可以帮助清除身体里的自由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