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冬季已过 停暖后这几件事情要注意

2019年03月19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每年的3-4月间,中国北方地区由南到北,逐渐都停止了集中供暖,随着供暖系统停止运行,暖气便会凉了下来。 

  停暖后供水管和回水管的阀门是否需要关闭?停暖后管道中有水怎么办?如何进行暖气保养呢?这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小编整理了下相关注意事项。 

  暖气片的水是否需要放出来 

  如果暖气的进出水口有阀门的话,最好在停暖后关闭暖气阀门,将暖气水关在暖气中,满水保养。因为暖气水中加入了防腐的化学药剂,可以防止暖气片及管道发生腐蚀现象,同时满水状态还有效隔绝了空气和内壁的接触,减少了被氧化腐蚀的几率,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暖气表面如何清洁 

  暖气表面可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对于顽固性的污渍可使用中性洗涤剂水擦洗并清洗干净,一定不能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洁剂,也不能用尖锐物品刮擦,以防损伤暖气片。 

  排查管道接口,及时更换老旧暖气 

  对于在采暖季出现不热、渗水、表面变形的暖气片,应该在采暖季结束后及时找到暖气专业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更换。停暖后,暖气接口可能会因为热胀冷缩原因,导致管道接口,阀门处漏水。在停暖后要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及时维修处理。 

  地暖用户如何保养管道 

  地采暖用户在停暖后也应该及时关闭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采用满水保养状态,地暖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管道,有利于延长设备寿命。在停止供暖后可以自行拆开分水器上的除污器,清洗过滤网,如有必要,可请专业人员,对地暖管道进行全面清洗,一般情况下,地暖的清洗周期为2-3年。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