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周末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 上海站加大列车开行频次

2019年03月19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为期25天的2019年铁路春游运输已经启动至4月9日,为期25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843万人,比去年多发送45.78万人,同比增长5.74%。其中上海站发送旅客233万人,上海南站发送旅客112万人,虹桥站发送旅客495.2万人,安亭北站、南站北站和上海西站发送旅客3.6万人。春游客流高峰日预计会出现在3月16、17、23、24、30、31日三个双休日和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5日清节客流将达到最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51.1万。

  据介绍,春游客流主要以踏青旅游流和扫墓探亲流为主,方向集中在长三角周边旅游热门景区。特别是今年杭黄高铁首次加入春游运输大军,利用和暖晴好的周末去诗意杭黄沿线游赏春光将成为上海市民出行的热门去向。

  为方便旅客出行,春游期间,铁路上海站将加开苏州、无锡、宁波等客流集中方向多趟列车,并实施周末运行图,加开周末列车,列车开行频次和密度加大。铁路上海站(虹桥站)每天早上6时至9时和下午15时至18时客流高峰时段,往返苏州、无锡、杭州等旅游城市,不到1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开行。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市民可以通过12306中国铁路客服网站查询,也可关注铁路上海站微信订阅号及时查询最新的车次信息。

  为了给踏青、祭扫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铁路上海站将加开售票窗口。上海、虹桥火车站将在广场、候车室设置踏青亲友汇合点,方便旅客在车站集合出行。同时,车站将协调推出青团、鲜花售卖专柜,满足清明祭扫需求;站区显示屏每日更新上海以及江浙地区周末天气预报;各站区设立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应急处置。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上海站还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工作。(记者 殷立勤)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