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3.21世界睡眠日 你在为“失眠”痛苦么?

2019年03月19日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充足的睡眠排在了最重要的第一项位置,睡眠不足会让人精神无法集中,睡眠不足还会让疾病更加易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每天晚上22点到次日6点都是最理想的睡眠时间,充分补充睡眠,可以加速第二天的工作进度和提高生活品质。经过统计,中国有高达45%的人群深受失眠症的困扰。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需要分别对应处理。 

  造成失眠的原因如果是行为方面的,那么可以试着午饭后不再喝咖啡等容易兴奋的饮料、夜间不饮酒、更换更舒适的寝具、养成良好的就寝习惯等,都有助于解决睡眠问题。 

  很多失眠的原因是身体和心里上的,焦虑、压力以及抑郁都是失眠的常见原因,那么应该及时就医治疗,使睡眠状态及时得到改善。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小物件可以改善睡眠,有失眠症的你可以来试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盘点下: 

  耳塞 

  在五种感官之中,听觉对于睡眠的影响很大,尤其是本就睡眠很浅的人,更容易因突发性噪音干扰惊醒,要拒绝细微的噪音,睡前戴个耳塞,将多数声音隔绝在外,或许能还给失眠者一夜好梦。 

  琥珀色墨镜 

  一项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小型研究发现,睡前2小时戴上琥珀色墨镜,可使失眠成年人睡眠时间增加约30分钟。 

  电扇 

  凉爽的环境可帮助睡眠,一项研究指出,卧室保持在室温18.3℃左右有益入睡。开电扇睡觉的另一个好处是制造单调的白噪音,也就是低分贝的背景声音频率,可提升睡眠品质。 

  袜子 

  睡前穿双袜子,大脑会察觉身体平均温度升高,于是将血液从身体核心导到末梢如脚底,以平衡体内温度。一旦身体核心开始降温,人会随之昏昏欲睡。 

  精油 

  在枕头上滴几滴薰衣草精油,可以帮助加深睡眠,或者将精油涂在心口及脚底,也有放松睡眠之效。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