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强化信贷风险意识

2019年03月18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工行衡水分行在全行开展了信贷风险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全员尤其是信贷条线人员对上级行下发的三起违法放贷案件和两起大额不良贷款损失问题通报进行认真学习,以案为鉴对照自查,提升员工依法合规操作理念,强化案件风险事件的防控意识,在全辖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 

  明确警示教育目标。该行纪委监察室通过邮箱及时下发学习通知,要求信贷管理和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引以为戒,增强底线、红线意识,严守职业操守,践行合规文化,提高履职能力和合规自觉性。公司、信管、审批等部门要切实加强贷款“三查”管理,严格落实制度流程,防控贷款实质风险,提高信贷经营能力和基础管理水平。 

  提升案例学习效果。各支行积极利用晨会、夕会、周例会、案件分析会等方式组织员工进行专题学习,该行各信贷部门负责人利用班后时间带领部门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分析通报案例发生原因谈危害、联系实际工作谈感受,充分认识履职不到位产生的后果和影响,结合案例通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工作中的风险隐患,强化自我约束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为自觉行动。 

  强化监督问责管理。加强客户准入管理监管,提高识假防假能力,把好新增入口、存量管理、不良处置“三道闸口”的管控,纠改重贷轻管思想,对日常监测检查发现的信贷违规事项,及时揭示暴露的风险,从精、从准、从严处理违规行为,充分体现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震慑力。(陈雅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