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赵家圈镇“三个跨越”再谱发展新篇章

2019年03月15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围绕该区2019年实现“五个突破”和建成“四个示范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实际,着重从党建品牌塑造、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实现赵家圈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在党建品牌塑造上实现新跨越。该镇规范提升党组织生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建立和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同时细化党建目标,按季度下达工作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村两委成员志愿服务、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农村两委干部百分考核等制度促进党建工作项目化、任务化、目标化管理,规范化运行,实现有效覆盖;实施党建品牌塑造提升,以五大党建指导组为依托,以党建为统领,在人民路沿线、镇区周边打造前铺村、前王家村等20个村党建示范亮点,以点带面,带动周边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最终形成集中连片的党建示范区;以非公党建指导组为依托,以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衡水山枝保健饮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亮点,突出正面导向,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长远发展,以严卡积极分子年龄学历、把关发展党员片长和三年不发展党员预警三管齐下,达到新培养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80%以上为35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结构问题。 

  在工业经济发展上实现新跨越。一是在企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跨越。该镇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做好与上级政策的对接,重点提升贵平橡塑、众鑫工程橡胶、恒升电器、尚德科技等公司交通工程设施及装备制造发展水平,积极引导新光、美利达、友谊、曙光等企业加快涂料、油墨、颜料等上下游产品和附加产品的研发,进一步向高性能复合材料及制品方向转型升级。二是在招商引资、招商引智上实现新跨越。该镇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双创双扶”行动,完善路网、水、电、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一流的亲商、引商、营商、安商环境,通过平台招商、产业招商、上门招商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加快招商引资、招商引智步伐,将赵家圈镇打造成服务于高新区发展的配套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聚集区。 

  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跨越。首先在城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该镇按照“减少社区、做大镇区、支撑园区”的发展思路,积极与泰华公司进行对接,抓好镇区规划后的手续跑办、土地征收、群众工作、开工建设等环节,加快工程上马,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工作原则,打造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科技小镇”,实现与衡水高新区互补、产城融合,保证高新区吸纳的劳动力可在赵家圈镇区居住、休闲、娱乐。其次,在乡村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该镇以乡镇“强身健体”工程为牵引,在继续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提升的同时,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不断探索产业振兴的路子,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重点抓好以人民西路沿线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打造集度假、休闲、观光、采摘、购物、娱乐为一体功能齐全的现代农业园,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型经济体,通过试点运行、模式探索、党建带动的主体思路,加快项目引进、加强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郭华栋)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