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枣强县马屯镇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9年03月14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3日,衡水市枣强县马屯镇组织近200名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教师和医疗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户及主干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清扫、义诊、文艺演出、爱心帮扶等活动。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深受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进入3月份以来,马屯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奋进马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该镇广大党员群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一线排民忧、解民难,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在全镇党员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马屯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对一”“一帮三”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与帮扶家庭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解帮扶家庭的人员组成、经济收入、产业就业等基本情况,对每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做了记录,为下一步的联系帮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他们还开展了村内环境卫生清理,清扫街道、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等。在马屯敬老院,医疗志愿者们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检查身体、讲解医疗常识、指导常见病防治。通过设立诊断台、悬挂条幅、发放便民联系卡等方式进行,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在北流常村,志愿服务队为该村的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来俺们这里,检查身体,讲解保健知识,免费体检,俺们很高兴。”在马屯敬老院已居住了三年的李长友老人激动地告诉笔者。

  “今天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心里非常高兴,既奉献了他人,也提升了自己。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马屯镇中学教师王斌高兴地说。(王志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