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社会各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吴殿华精神

2019年03月14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衡水市冀州区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切缅怀“大爱仁医”吴殿华,传承和弘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顽强奋进的吴殿华精神,全面营造“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来自冀州区周村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在这里居住的百余名贫困群众们开展了一场特色“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伴着清晨的阳光,身穿统一蓝色制服的青年医务志愿者,首先为贫困群众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以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养生保健常识。从“就医报销优惠政策”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从“心脑血管等多发疾病的防护常识”到“春季养生保健小窍门”,志愿者们讲的仔细、贫困群众们听的认真,“俺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养生常识,今天都记到心里啦,以后就按医生们讲的做,这个讲座办的太及时啦!”接地气的健康讲座形式,让80多岁的曹登妙老人赞不绝口……除了开展健康公益讲座,广大医务志愿者还为贫困群众们开展了身高体重腰围测量、心电图检查、尿液分析与静脉采血、超声检查等10余个项目的健康免费体检,并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开展了人性化的“床边服务”。

  在冀州区夕阳福养老院,来自冀州春晖义工的志愿者们带领一群“红领巾”走近孤寡老人身边,为老人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广大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有的给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给老人梳头理发,有的搀扶着老人散步聊天,“奶奶,这是我亲手为您做的手工,您放在窗前,给您解解闷儿!”……“爷爷,这是我用省下的零花钱给您买的香蕉,您收下吧!”当冀州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志愿者们把自己精心挑选的小礼物送给敬老院的老人时,老人们个个感动的热烈盈眶,有的还激动紧紧抱住了送她礼物的孩子,整个养老院瞬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在志愿服务活动临近结束时,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孩子们还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了诗歌朗诵、歌曲合唱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稚嫩可爱的童声,让养老院老人们的心态也跟着年轻了起来。

  在冀州区的广袤田野,冀州区团委带领4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冀州镇十里铺村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各条战线的志愿们挥锨铲土,种下株株树苗,播下片片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吴殿华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在义务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几人一组,有的扶苗、有的埋土、有的踩实,每个环节都做的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短短一上午的功夫,500多百颗茁壮的小树苗便宛若一名名英姿飒爽的“环保卫士”傲然挺立在田地地头里……“义务植树活动我每年都参加,能为家乡的土地上播撒一丝新绿,也算为环保事业做了点儿贡献,我感到无比自豪!”曾多次跟随吴殿华一起参与抗震救灾的青年志愿者李洪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一脸欣慰的说。在义务植树现场,还有一名尚在读书的孩子,“今天,我是跟着妈妈一起来植树的,我要给美丽的家乡播撒下绿色,和树苗一起茁壮成长!”她稚嫩可爱的话语,洋溢着春天般的美丽和希望。

  据了解,为学习弘扬吴殿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日前,冀州区专门印发《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向吴殿华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向吴殿华同志学习活动。该区各条战线的广大人民群众正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接力吴殿华,传播社会正能量,奏响道德最强音。(樊加伟)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