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县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

2019年03月12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部署,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 

  该县高度重视空气质量问题,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进“压煤、降尘、控车、优企、减排、增绿”等专项整治,确保优良天数达标、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该县切实加快环境监控平台和VOCS预警预报系统建设,确保上半年投入使用,实现对全县涉水、涉气、涉危废排污企业的监控全覆盖。 

  该县狠抓散煤销售、运输、使用等环节,并深入推进农村煤改气工程。他们还加强扬尘治理,建筑工地全部规范化治理、裸露土地全部遮盖,并加强道路保洁,加密雾炮车、洒水车等机械作业频次。同时,他们还增上固定垂直汽车尾气遥感监测装置,强化重型柴油车等车辆监测和过境货车管控。该县各乡镇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垃圾秸秆禁烧管控,一旦出现着火点,严厉处罚。 

  加强水污染防治,该县全面落实河长制和“一河一策”要求,大力开展滹沱河、潴龙河河道清洁行动,加强入河排污口治理,确保水质达标。他们深化水资源管理,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供水质量和用水安全。他们还实施凯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启动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项目,加强对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的治理和循环利用。同时,该县精心抓好城区团结河治理和两侧改造提升,打造滨河生态景观。(王子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