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援助推动精准扶贫

2019年03月12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人社局把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 

  组织领导、活动宣传。该局联合县残联共同制定了《饶阳县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扎实推动各项活动开展。在6个乡镇集市开展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政策宣传暨企业用工招聘会”活动,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明白纸、政策流程图和企业用工信息共计15000多份,发放印有就业政策信息的围裙1000个,在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网络招聘会1场。 

  用工调查、搜集信息。为掌握更多用工信息,该局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企业岗位征集通知,组织工作组深入开发区工业园、马屯工业园、各乡镇40多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开展问卷调查,重点调查企业经营状况、人员配置现状、用工需求、缺工工种、缺工数量、缺工原因、员工培训需求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全县企业的用工特点、用工现状和一年来企业员工变化情况。此次活动共调查出有用工需求企业200家,搜集用工岗位900多个,为“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入户走访、实名援助。为了解群众就业需求,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重点询问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劳动技能、职业培训意向、就业需求、创业需求、扶贫政策等内容。根据走访结果,建立实名制调查台帐,根据不同的困难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此次活动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176人,其中已就业131人,职业介绍成功25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3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8人,其中已就业24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4人,职业介绍成功1人。(李彦芬 魏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