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游宛平古城 赏卢沟晓月

2019年03月10日 0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宛平城在卢沟桥东,明末1638年开建,历经三年而成,原为军营。 

  历史上,宛平城西的卢沟桥是北京进出内蒙古、南下中原的唯一通道,宛平城因其特殊地理位置,也成为南来北往的商旅必经之地。 

  1937年7月7日,日军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29军奋起抗战,爆发了著名的七七卢沟桥事变。 

  七七事变成为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卢沟晓月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卢沟晓月”为清代乾隆皇帝御笔,是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

卢沟桥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卢沟桥横跨在北京西南15公里的永定河上,整个桥身都是石体结构,为华北最长的古代石桥。在《马可·波罗游记》中它被形容为一座巨丽的石桥,外国人都称它为“马可波罗桥”。

卢沟桥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卢沟桥以桥上众多栩栩如生神态各具的石狮子为最大看点,民间有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不清的说法。

宛平城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宛平县城不大,东西长640米,南北宽320米,基本没有什么大街小巷,只有东门和西门之间一条主道。 

  在城墙上依然能够看到日寇轰击城墙留下的斑驳痕迹。

宛平城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宛平城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宛平县衙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宛平城 相约珠穆朗玛 摄 

抗日战争纪念馆 相约珠穆朗玛 摄 

  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醒狮 相约珠穆朗玛 摄 

  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铜铸“卢沟醒狮”。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