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全力打造工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2019年03月08日 10:30   来源:衡水日报   

  近年来,景县坚持把工业发展作为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打造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全县民营企业达到10732家,工业一般纳税人企业达到18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1家,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达到28家,纳税超千万元的达到13家,纳税超百万元的达到182家。

  该县着眼现代工业发展新趋势新特点,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好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景县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围绕“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三个关键词,卡死责任,强化调度,划定时限,严格督办;项目全部由县级干部分包,成立专门班子,靠前服务,及时跟踪建设进度,保证按时间节点竣工投产;优化审批流程,抢抓大好机遇,瞄准中字头、国字号及行业龙头企业,广泛开展产业链招商、优质股权招商、以商招商;在项目要素保障上出实招,破解用地难、融资难问题,确保盘活土地资源,用好发展资金。

  抓好县高新区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着力构建产业集群发展平台。大力培育园区产业特色,规划好四大园区发展的功能定位,聘请专家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做好近期、中期、远期的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按照“九通一平”的标准,建设好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为工业发展拓宽更大的空间;通过设立投资基金、引进工业地产、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等方式,筹集开发建设资金,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抓好产业发展,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工业发展的后劲和潜力。着力提升传统产业层次水平,积极抓好装备更新、工业革新、产品创新,多元化开发新产品,大胆开辟新领域,错位化、差异化发展,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产业链高端迈进;加快推动功能新材料产业、现代智能物流装备、节能环保、智慧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成长壮大,打造一批行业领军项目和龙头企业。

  抓好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确保工业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充分发挥好“一委两院三站七中心两联盟”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加快景州双创基地、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扶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引导企业主动与科研院所寻求合作,积极承接京津高新技术、科研成果等创新资源到景县孵化转化,不断培育和壮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动对接省“双百双千”“名校英才入冀”“外专百人”等人才计划,结合景县实际,制订专门的人才引进计划;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把人才往景县引、往景县拉,使各类人才能够在景县安心创业,尽显其才。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