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高新区创建“国际范儿”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

2019年03月08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衡水高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按照一流的标准,对标一流的城市,对标“国际范儿”,实践“国际范儿”,把建设“国际范儿”的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作为奋斗目标。

  打造三个亮点。加大沿街门店牌匾的整治力度,按照“突出特色、一店一牌、一街一景”的原则,规范设置门头牌匾,将宝云街人民路至宁安路路段作为示范点,总投资95.2万元,对该路段的272家门店牌匾进行集中更换,统一尺寸标准,将宝云街打造成为“国际范儿”的样板街道。该项目计划于3月20日完成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五一前完成更换。完成西北外环道路及绿化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绿化施工及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预计2月底完成道路的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清场工作已完成大半,计划3月中旬完成清场,施工单位入场施工,力争国庆节前完成道路的提升改造工作。完成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任务,构建全新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将西区及北区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将监督指挥模式以“信息引导”的方式代替传统的电话、书面命令方式等等,建立起“迅速快捷、责任明确、高效监督”的信息化工作模式。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单位的招标工作,计划3月份入场施工,5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抓好四项工作。杜绝占道经营,取缔马路市场,该区根据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办法对辖区内的各条街道进行严查,加大对分管责任人的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无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整治车辆的乱停乱放,积极探索车辆管理办法,该区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交警部门协调沟通,商讨出具体的管理办法在该区试行。整治门店牌匾,拆除破旧广告,该区对辖区内有碍观瞻的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违反规划方面的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罚力度,2019年继续对城市管理范围内的“双违”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确保“双违”不反弹,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实现五个目标。实现执法氛围明显好转,该区通过完善执法人员管理机制,制定执法人员管理办法,牢固树立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狠抓执法人员素质建设,构建和谐的执法环境。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提高市容市貌管理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推行市区主次街道分类管理,将主次街道划分为样板路段、严控路段、疏导路段,确定各类路段管理标准,各条路段分包到人精细化管理,有效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巡查预防能力明显提高,该区抓好执法动态巡查和互查,对违法违规问题做到早防范、早制止、早处置,将一切违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执法力度明显加强,该区强化日常督察,加大执法力度,把任务执行在前,工作落实在前,以务实的作风、实干的精神,做到“管理无缝隙,执法不缺位”,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执法形象不断提升,该区大力践行住建部倡导的“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牢牢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人性化的服务方式,让每个居民都感受到执法人员对城市管理的热情,增强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和幸福感。(王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