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学院团委微博喜获“2018年度最具服务力高校团委微博”称号

2019年03月06日 13:51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新浪微博校园主办的“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暨微博校园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从活动中传来好消息,衡水学院团委微博在全国3626个同类型微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最具服务力高校团委微博”称号。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新媒体已成为青年学生最重要的信息来源渠道。微博是目前我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其信息更新迅速直观、传播广泛快捷,越来越受到青年学生的关注。目前,经过认证的高校官方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共计8541个,年阅读量高达312亿,成为高校发布权威声音、思想引领、展现校园风采的重要平台。

  衡水学院团委抓住机遇,于2015年开始官微建设,专门成立了媒体工作中心,下设传媒设计工作室和新媒体编辑工作室,负责运营同时上线的衡水学院团委微博、“奔跑吧,衡院”微信公众号、衡水学院学生会微博,将新媒体宣传纳入团委日常工作,利用好网络新媒体阵地,在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正面引导。

  在运营中,衡水学院团委主动把握新媒体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用最贴近学生生活的主题、最容易被学生接受的语言,将“传播正能量”与“创造正能量”相结合,以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整体风格迅速成长为校园中的“小网红”。微博设置有“早安,衡院”“晚安,衡院”“衡院小分享”等多个话题,其中“衡院小闲聊”“衡院暖心记”“衡院微讲堂”都已成为超级话题,阅读量最多达到648.4万、讨论量最多达8000余条。累计发布博文1.2万余篇,阅读量最高达74万。

  校团委书记张鹏飞介绍:“我们在制作中精心选择话题,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用活泼生动的语言、新颖多样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树牢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全国‘两会’小知识!九图告诉你关于政协那些事儿”“看《航拍中国》第二季,带你发现前所未见的中国”……一段段激昂的文字、一个个恢弘的视频,让青年学生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还在当瞎忙族?9张图让你成为高效人士”“Word超实用技巧”“教你如何正确戴耳机听歌”……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学生提供生活服务,在点滴中送去家的温暖。微博开通以来,共组织直播56次,其中“小编带你游园博园”系列累计阅读量超过20万、播音专业毕业晚会阅读量8.2万。同时,开通“衡院小青马”,分享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相关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根据发布微博数量、阅读量、关注度、传播力和贡献力等条件,测算出的综合影响力来看,截至今年1月,“衡水学院团委”和“衡水学院校学生会”新浪微博在全国高校团委、学生会微博账号综合影响力月排行榜中最高分别达到第5名、第1名,并7次双双进入全国前10名,近23个月全部双双进入前24名。张鹏飞表示:“多创作受欢迎的原创作品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今后,我们要多组织培训学习,提高师生的制作水平,同时加强策划,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