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启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9年03月06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启动仪式现场  高占峰/摄 

  义诊、健康咨询、文明交通宣传、平安出行宣讲……3月5日上午,河北省深州市锦绣广场上热闹非凡,一项项特色志愿服务正在进行,原来这是深州市2019年“3﹒5”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全民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深州市委宣传部,深州市文明办牵头组织了此次活动。来自该市30多个市直单位、4个志愿服务团队共400多名志愿服务者参加,受到群众欢迎。

  

  深州市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资料  高占峰/摄

  

  深州市医护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高占峰/摄 

  活动中,来自深州市职教中心“桃蕾”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为树立文明新风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医院服务者进行了爱心义诊,她们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是职责。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很光荣,一定会把雷锋精神传扬下去。”活动中,该市累计发放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劳动保障等方面宣传资料7000余份。

  

  深州市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理发  高占峰/摄 

  接受义务理发的张大娘对身边的“雷锋”竖起了大拇指,感慨道:“身边雷锋太多了,坐车有人让座,出门有人帮助,这经常开展志愿服务,俺们赶上了好时代啊!”深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龙海说:“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全社会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机制化、常态化、全民化,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落细落实!”(高占峰 张艳波)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