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宁夏中卫:花样活动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5: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中卫2月20日电 连日来,中卫市组织了第二届舞狮大赛、“正月正”戏剧专场演出、剪纸刺绣作品展、元宵美食节、花灯节、社火展演以及舞龙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2月18日上午,中卫市文化广场举办了第二届舞狮大赛。来自中卫市各地区10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的角逐。民间的舞狮艺人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与各个参赛队伍一较高下,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当天下午举办了“正月正”戏剧专场演出,《香山还愿》、《柜中缘》、《放饭》等传统剧目让戏迷们们大饱耳福。

  此外,中卫市文化馆举办的“美丽中卫·迎新春”群众美影书剪纸刺绣作品展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观。据了解,此次展览从300余幅参赛稿件中评选出96幅进行展出。展出种类涵盖剪纸、刺绣、书法、摄影、绘画等多个种类,其中刺绣版的《清明上河图》最是引人注目。

  19日,中卫市举办了社火展演大赛。来自两县一区共11支社火代表队,表演了锣鼓、扭秧歌、安塞腰鼓、踩高跷等30个展演项目,参演人数3000余人。听到锣鼓敲打的声音,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展演的街道两旁进行观看,十分热闹。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舞龙大赛,共有来自9个乡镇的36盘龙参赛。精彩纷呈的舞龙大赛为市民们展现了舞龙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华灯初上,黄河宫里亮起的花灯吸引了市民们的参观。此次花灯节共展出传统花灯48组,灯笼长廊200米,油纸伞墙150米。各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参与庆元宵活动,将各单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充分展现在了全市人民面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借助此次元宵节活动,弘扬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繁荣民间文化艺术。(实习生 马博宇)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