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宁夏中卫市:多项文化活动增添元宵佳节“好滋味”

2019年02月20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电(强瑞华)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18日-19日,宁夏中卫市组织开展了舞狮舞龙比赛、戏剧专场演出、剪纸刺绣展览、元宵美食节、彩灯节、社火巡游等丰富多彩的“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18日,中卫市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一派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当日,中卫市第二届舞狮大赛正在进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10支舞狮队次第上演,大狮子威风八面,小狮子憨态可掬,形态各异的狮子随着锣鼓声上下腾跃,民间舞狮艺人们纷纷使出绝活,一较高下,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当天下午还举办了“正月正”戏剧专场演出,《香山还愿》《柜中缘》《放饭》《二进宫》等传统剧目让爱好传统戏曲的人们“大饱耳福”。

  听完了传统戏剧,在中卫市文化馆,“美丽中卫·迎新春”群众美影书剪纸刺绣展吸引了大批爱好传统民俗艺术的市民前来参观,涵盖剪纸、刺绣、摄影、书画等96副展览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格调高雅。

  除舞狮大赛、戏剧专场演出、剪纸刺绣展览外,19日,来自中卫市两县一区的13支社火表演队走上中卫街头,新桥高跷、旱船、腰鼓、黄羊钱鞭、威风锣鼓等多种特色社火项目精彩纷呈,前来观看的市民群众绵延街道,热闹非凡。

  “社火舞龙耍得精彩,锣鼓打得很有气势,我每年都过来看。”专门带妻子到市区观看社火表演和舞龙大赛的柳卫国高兴地说。

  据中卫市文化馆副馆长王红介绍,此次“庆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弘扬和传承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让中卫市的文化发展成果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