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饮食不节:现代人健康的大敌

2019年01月23日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饮食不节是经常出现的现象,尤其是节日、假期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饮食不节是现代人健康的大敌,应尽量加以纠正。

  

  饮食不节分为很多种情况,最常见的是饮食过量。人们在外就餐过程中,尤其是就餐人多的情况,凉菜、荤菜、素菜、主食、汤、酒水饮料等基本都会一一涉及:可谓种类齐全、样式丰富。即使每样菜只吃几口,也非常容易进食过量。因此,点菜时应当注意杜绝浪费,根据人数、食量和菜量合理选择,不要点的过多。 

  在饮食结构上,对于油腻、辛辣、寒凉、甘甜食物的偏爱符合人的天性,但是对于身体健康,这些东西摄入过多就不见得有好处了。偏食也是饮食不节的一种。虽然人体少不了脂肪、糖等营养的供给,但目前大多数人的饮食结构中,这些都处于超量的水平,容易导致多种健康问题。 

  由于生活结构加快,吃饭饥一顿饱一顿也是常见的现象。司机等职业的人容易患胃病就是因为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此外,科学研究显示,和每天三餐规律的人相比,长期不吃早餐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更大。对于脑力劳动为主的人,饮食不规律加上作息不规律会大大影响大脑运转的效率,可谓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