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婴幼儿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D

2019年01月23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此前一项针对京、沪50-70岁人群的调查显示,86%的人存在维生素D水平缺乏(低于20ng/ml)或不足(低于30ng/ml),仅14%的人维生素D水平属于正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维生素D缺乏在人群中较为普遍,补充维生素D,要从婴幼儿做起。

  

  婴幼儿时期,生长发育迅速,人体对钙的需求量大。说到钙,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最重要搭档,维生素D。同时,包括母乳在内,天然食物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少;日晒促进身体产生维生素D的方式不适用于新生儿。因此,婴幼儿有必要以补剂补充维生素D。 

  由于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D的补充不宜过量。出生2周后的婴儿,每天应摄入VD 400IU,直到2岁。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多胎儿等高危人群,应从出生后立即开始每天补充VD 800~1000IU,满3个月后再改为每天400IU。补充维生素D过量的情况经常出现在使用了婴儿配方奶粉、婴儿米糊、婴儿营养面条等食品的婴幼儿身上,因为这些食品本身很可能已经对维生素D进行了加强。 

  另外一种错误可能由于盲目使用维生素AD补剂,两种维生素同补。母乳中维生素A 的含量高于牛奶,若是日常一定量地摄入母乳、甚至是纯母乳喂养,乳汁中的维生素A大多能满足婴儿的需求。因此,建议在没有医学指征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擅自给婴幼儿补充维生素AD,只需补充维生素D即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