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素食者病假是吃肉同事的两倍 这件事你怎么看

2019年01月23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外媒报道,据最新研究发现在英国,由于感冒、流感和轻微的疾病,素食主义者请假休息的时间最多。他们每年因病缺席近五天,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这项对1000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研究还显示,与英国普通成年人相比,素食者在感冒和流感季节去看家庭医生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三倍。 

  吃纯素饮食的人比吃肉的人更容易生病。他们在流感季节平均预约2.6次看病,而全国平均只有0.7次。这项研究最初发表在英国《太阳报》上。 

  那么,长期不吃肉的纯素食主义者身上会发生什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继续关注。

  长期素食会导致维生素缺乏 

  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为肉类,长期吃素,会导致叶酸的缺乏,从而引起脊髓神经的损害和精神损害,造成记忆力、智力下降,并会诱发一些其他的疾病。 

  长期素食会导致人体微量元素的缺乏 

  肉食中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比如铁、钙、锌、镁等,素食中矿物元素缺乏,并且素食会阻止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从而引起人体缺铁性贫血,使人变得面色苍白,并且易患骨质疏松症,容易产生疲劳感。 

  长期素食容易使人患上结石病 

  人们进食含有油脂的动物性食物后,油脂会刺激胆囊收缩,引起胆汁分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长期以素食为主,含纤维素类食物影响胆汁的分泌与浓缩,使胆汁长期在胆囊淤积易患胆结石。 

  看完这些,你们是吃素还是吃肉呢?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