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了肌肉退化快 多做这件事可以缓解

2019年01月21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会减少。即使是一直在运动的人,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肉逐渐减少。这种肌肉的减少便是造成中年肥胖和老年消瘦的根本原因,当肌肉减少时,各种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这就是“老年性肌肉衰减征”,也叫“少肌征”。 

  人体肌肉约占体重的30~50%,研究显示,人体在50~70岁肉量以每10年8%的速率丢失,而70岁以后该速率则能达到15%。当日常摄入蛋白质不足时,肌肉难以合成,就更容易引发肌少症。导致老年人经常出现转不开瓶盖,走路速度变慢等情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少肌征”的发生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日常蛋白质摄入不足造成的,因此日常饮食中及时补充足量蛋白质是非常必要的。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奶制品,如牛奶、酸奶、奶酪等,蛋类、豆制品、肉类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 

  实际上现代人吃太少或吃不够的情况并不普遍,日常蛋白质摄入不足的情况也很少发生,因此“少肌征”发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运动不足。据外媒报道,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教授林庆顺表示,现代人吃太多又懒得动,导致肌肉逐渐被肥肉取代,才是造成“少肌征”的主要原因。林庆顺说,肌肉随着年纪增长而减少是正常现象,纵使在蛋白质摄取足够的情况下,还是会发生,对大多数人而言,运动是唯一能减缓“少肌征”的良方。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