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避免夺命危机 老年人应注重预防骨折

2019年01月18日 09: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中,骨骼健康是一大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除了日常的生活起居中易发生疼痛、不灵活等问题外,老年人骨骼脆性大,容易发生骨折,也是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隐患。 

  据统计,发生髋部骨折的老年人,一年内的死亡率可能会超过20%,最高甚至能达到50%。如此高的死亡率,使得髋部骨折也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避免夺命危机,老年人应当注重预防骨折。 

  营养方面,老年人应当注重补钙,合理摄入蛋白质。虾皮、豆制品、芝麻、牛奶等含钙量高的食物。补钙的同时,应当注重维生素D的补充,以帮助身体对钙的吸收。为此多晒太阳,或者直接摄入维生素D补剂都可以。 

  生活起居方面,老年人骨折主要是因为跌倒。所以预防跌倒是保证安全的重中之重。老年人的鞋应当选择舒适、合脚的款式,鞋底纹路要足够深以保证防滑。在房间经常走的路线上避免电线等障碍物的出现,地面有水时要及时清理。在公共场所,高龄老年人应有人陪同,岁数不算特别大的老年人走路也要集中精力。 

  同时,老年人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和适当的体育锻炼。适当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一方面可以强化骨骼强度,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肌力和良好的平衡感,减少跌倒发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