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喝咖啡注意时间 喝对了可以减肥

2019年01月16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之一咖啡是很多人喜爱的,也是上班人群的热衷饮品之一。 

  在工作间隙饮或者感觉困乏的时候,来一杯咖啡,在提神醒脑上面有很大的功效。经过研究发现,咖啡除了可以提神,还具有利尿、抗氧化能力;喝咖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喝咖啡也具有暂时抑制食欲的作用。但饮用过量,容易造成心悸、失眠等负面影响。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提高人体消耗热量的速率,有助控制体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在这些时间喝咖啡对于减轻体重效果更佳。  

  运动前 

  运动前一个小时喝咖啡,摄取咖啡因后,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促进身体能量消耗,加速脂肪燃烧,并且运动时更能专心一致,对于增强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都有帮助,也能减少肌肉酸痛症状。 

  饭后喝 

  咖啡可以帮助消化和脂肪燃烧,在餐后一个小时之内喝一杯咖啡,可以帮助胃肠道更好的消化和吸收,也能让脂肪燃烧的更快。 

  但请注意,减肥、控制体重以饮用黑咖啡较为合适,如果加入奶精和糖,恐怕减肥不成,反而会吃下更多热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