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小心了 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有可能会爆炸

2019年01月16日 08: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据《西宁晚报》报道,“1月5日,市民蔡先生在家用洗衣机甩干羽绒服时,洗衣机突然发生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洗涤过后把羽绒服放进甩干桶脱水,大约5分钟后,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卫生间传来。再看时,自家双缸洗衣机的塑料外壳,已经被炸的支离破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因为使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造成的爆炸事件基本上每年都有发生,那么使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时发生爆炸,到底是什么原因?家用洗衣机到底能不能洗羽绒服? 

  洗衣机清洗羽绒服爆炸一般是在甩干阶段发生的,当我们在用洗衣机对羽绒服进行甩干操作时,羽绒服内部会有气体不断产生,但是这些气体又很难通过羽绒服致密的面料排出,气体越集越多,羽绒服被越撑越大、直到最后引起爆炸。 

  如果必须要使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那么最好选用具有羽绒服清洗功能的洗衣机,这样可以放心大胆的进行清洗。如果所用的洗衣机不具有单独的羽绒服清洗档位,那么可以用洗衣机低速柔洗功能清洗,不要进行甩干,洗净后吊挂阴干水分即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