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登中岳嵩山 少室山上访少林

2019年01月14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岳嵩山,由东侧的太室山和西侧的少室山组成,共72峰,两山相距有10多公里路程,少林寺就位于少室山中。 

  少室山包含三十六峰,山势陡峭险峻,山上的连天峰为嵩山西峰,海拔1512米,为嵩山最高峰。 

  登少室山,南入口为少林寺,可以通过少林索道上山去往三皇寨,也可以通过北入口徒步爬上三皇寨,再从少林寺出,说实话就算是坐索道也是非常考验体力的。 

  相比太室山,少室山有更多自然风光。主峰连天峰,因地势险要,至今一直未有开发;悬空栈道绝对算是少室山的重要标志;最为壮观的书册崖更是体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嵩山少林 浮云若海 摄

嵩山祈福台 浮云若海 摄 

书册崖 浮云若海 摄 

卓剑锋 浮云若海 摄

连天吊桥 浮云若海 摄 

石门 浮云若海 摄 

悬天洞 浮云若海 摄 

三皇寨 浮云若海 摄 

  三皇寨位于嵩山少室山西麓,因人们为了纪念人祖三皇(天皇、地皇、人皇)在嵩山一带开天辟地之功而命名。三皇寨以峰奇、路险、石怪、景秀而著称天下。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有诗云:嵩山天下奥,少室险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 

瑞应峰 浮云若海 摄 

三皇寨 浮云若海 摄

三皇殿 浮云若海 摄 

少林寺塔林 浮云若海 摄 

  少林寺西面几百米处就是塔林,是自唐代以来历代少林高僧安息的墓地。

少林寺 浮云若海 摄 

  少林寺是中国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也是少林武术的发祥地。 

  天下武术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自上世纪80年代电影《少林寺》播放起,少林寺几乎成了中华武术的代名词,少林功夫开始名扬世界。

天下第一祖庭 浮云若海 摄

少林寺 浮云若海 摄 

少林寺 浮云若海 摄 

天下第一名刹 浮云若海 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