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喝防弹咖啡减肥? 小心中风

2019年01月09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一种名为防弹咖啡的生酮饮食减肥方法正在悄悄成为眼下最新鲜的黑科技。 

  据说,防弹咖啡的概念最早诞生于硅谷,是硅谷的一位工程师发明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就是在黑咖啡中,加入奶油和椰子油或棕榈油即可。 

  咖啡喝起来的感觉略微油腻,但是喝了之后没有饥饿感,并能精神百倍,身体像是穿了防弹衣一样坚强,所以才取名“防弹”。  

  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适量蛋白质的饮食方法。防弹咖啡的主要成分其实就是两部分:黑咖啡+油,非常符合生酮饮食的特点,生酮饮食之所以受到追捧,是因为它高量的油脂让人不易饿,饱腹的时间较长,也因为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取,血糖浓度也较为平稳,因此是众多减肥者热衷使用的方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因为防弹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并不是所有人群均适合饮用,如果饮用无度,会对心脑血管造成严重负担。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吹起生酮饮食风,有人猛喝防弹咖啡,却因此爆发脑血管中风。高油脂摄取为身体带来巨大的风险,许多营养师和医生都警告,这种减肥法并非人人适用,长时间过量食用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负担。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