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老年人常吃桔子 可预防骨质疏松降低脑中风风险

2019年01月08日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桔子大量上市的时节,桔子中富含维生素C及纤维,不但能养顏美容,还可帮助消化。 

  不过一般人可能不知晓,吃橘子竟然还有防止血管老化、预防骨质疏松的功效。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医学教授太田嗣人在表示,桔子中的β-隐黄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血管老化、降低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及脑中风风险。此外,β-隐黄素还会抑制分解骨骼的破骨细胞运作,再加上橘子本身富含维生素C,因此可预防骨质疏松。 

  另外,β-隐黄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健康也有极大的作用。 

  什么时间吃桔子最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因为β-隐黄素是脂溶性营养素,三餐饭后食用可提高吸收率。另外,还可以将橘子与牛奶或是酸奶一起食用,也能帮助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