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杭州灵隐寺腊八粥正式开煮 今年预计施粥30余万份

2019年01月0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杭州,腊八节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已成为新年伊始的一份期待。1月6日(戊戌农历腊月初一)凌晨,杭州灵隐寺腊八粥正式开锅熬制。据了解,从腊月初一到腊月初八上午,灵隐寺将为杭州和周边城市的民众,派送30多万份香糯可口的腊八粥。

  6日7时,灵隐寺举行腊八粥开煮洒净仪式,第一碗腊八粥首先供佛。7时30分,第一批腊八粥开始向外发送。8时30分,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清河坊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老人,首先尝到了灵隐寺熬制的腊八粥。

  寺院用心做好一碗腊八粥的初心,也感染了许多热心人士和单位机构参与其中。据了解,今年灵隐寺通过网络、微信,征集到300多家慈善公益机构和爱心发放单位(包括社区)一起分发腊八粥。其中,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与杭州志愿者协会携手,分头将腊八节的温暖送往重点工程工地、铁路高速公路、地铁长途客运站、街道社区、医院养老院、福利院和民工子弟学校等地。腊八施粥的受惠人群进一步扩大,很多社区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领到灵隐寺的腊八粥。

  从寺院到社会,整个杭州城以送腊?粥为纽带,共祝新年。

  “一碗腊八粥,不仅仅是一份爱和温暖的传递,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说,挖掘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是发展传统节日的根本。灵隐寺积极重塑中华传统节日——腊八节,不断尝试创新,正是力求用佛教传统节日来涵养民族文化自信。(记者 张煜欢 谢盼盼)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