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高糖饮食 为了健康请您注意

2019年01月07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据外媒报道,目前儿童过量进食糖分的现象值得重点关注。数据称,英国儿童每天饮食中包括52克糖,相当于13块方糖。多个国际医学健康机构研究指出,儿童饮食含糖过多,可能会增加患龋齿、肥胖症、等各种慢性疾病的风险。 

  英格兰儿童饮食中的糖有一半来自于含糖饮料、甜食、饼干、糕点、布丁、含糖早餐、高含酸奶和布丁。日常饮食摄入糖分过多导致的各种健康的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日益严重。 

  吃糖过多会导致骨折 

  白糖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缺钙、缺钾等营养问题。 

  日本营养学家认为,儿童吃甜食过多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美国营养学家也指出,爱吃甜食的孩子骨折率较高。 

  吃糖过多会造成肥胖高血脂糖尿病 

  每天若是吃糖或甜食较多,会使正餐食量减少,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反而得不到及时补充,导致营养不足。吃糖过多,剩余的部分就会转化为脂肪,带来肥胖的后果,而且可导致肥胖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症。 

  吃糖过多会引起蛀牙 

  牙齿表面残留的细菌与食物中的糖类成分发生反应,使得牙齿酸化,造成龋洞。蔗糖的摄入,是造成蛀牙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吃糖过多还会引起痛风、高血压、心脏等疾病并会加速衰老。 

  含糖高的食物有哪些 

  我们常吃的大米饭、面条、面粉等精制谷物,都属于高糖食物。 

  水果,如榴莲、龙眼、芒果、大枣、葡萄、山竹、火龙果等,含糖量均比较高。 

  蔬菜,如甜菜、土豆、芋头等。 

  含糖饮料,如可乐、雪碧、奶茶、速溶咖啡等甜饮,其中的含糖量都是高到无法想象的。 

  各类甜点,如蛋黄派、蛋糕等。 

  每日糖摄入多少合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提醒大家,营养学家们推荐的每日摄入白糖总量大约为30—40克。 

  30—40克的白糖是什么概念呢?在人们常吃的甜食中,一大勺果酱约含糖15克,1罐可乐约含糖37克,几块饼干约含糖10克……如果不加注意的话,30—40克糖的数量限制非常容易突破。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