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首页 > 省市动态 > 正文

国内首部盲人科幻电影上映

2019年04月02日 11:0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4月1日电 (实习记者代小佩)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1日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首映礼活动,大概近百名盲人来到活动现场。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这是国内首部盲人科幻电影。

  通常,科幻电影会以3D、4D等方式呈现,而超感电影则完全用声音给盲人讲述有关火星的科幻故事。对此,北京市盲协主席何川说,科幻最大的魅力来自于想象力,让观众调用不同感官去体验这种想象力,是所有科幻电影想要做到的。“除了视觉冲击,让观众调动自己的想象去和故事本身连接,这或许是一种新的体验科幻的方式。”

  何川表示:“希望将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和《流浪地球》的公映版及口述影像版一起,带到全国各地做线下的公益放映,通过科幻影片提升盲人群体对宇宙星空的感知。”

  影片是首届冷湖科幻文学奖的获奖小说《灵魂游舞者》的同名电影,它牵手中国盲文图书馆,以公益形式呈现。该作品吸引了先锋戏剧导演张栋、科幻作家郝景芳、民谣歌手陈鸿宇、演员封柏等参与,尝试把科幻故事带给盲人及更多不同领域的群体。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热点推荐

·延深阅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