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叙永县支行累计投放超10亿元信贷资金助力稳经济大盘

2022年08月12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快信贷投放节奏,全力以赴守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先锋模范作用。

  截止2022年8月5日,该分行已累计为叙永县投放贷款约10.71亿元,在叙永县的贷款余额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较年初净增8.69亿元,增幅达27.14%,有力稳住叙永县县域经济大盘。

  一、全面改善叙永县医疗卫生条件,凸显社会效益

  泸州市叙永县地处云、贵、川三省交界地带,素有“鸡鸣三省”的雅称,是三省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重要的交通枢纽地,全县72万余人,县城常驻人口达到10万余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叙永县人民医院是叙永县唯一一家二级甲等医院,承担了全县绝大部分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医院硬件设施落后、建筑老化、结构布局不合理、功能不全、规模小、标准低,特别是医院用房严重不足,目前仅开放460张病床,已无法满足叙永县就医病患的住院需求,出现了较严重的临时加床现象,床位紧张的情况在全院各个病区多次发生,已难以满足叙永县人民住院医治的需求,医疗卫生条件与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极不协调。

  为进一步改善叙永县医疗卫生条件,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归属感,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叙永县支行闻讯而动,由行领导带队主动上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为叙永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重点支持新建医疗综合楼、传染病楼等,同时配套建设排水、供配电、供气、弱电系统、道路、绿化等设施。在前期投放2.0165亿元的基础上,叙永县支行今年继续投放8300万元用于支持叙永县人民医院改扩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叙永县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极大改善住院难、一床难求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叙永县人民医院基本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突出的社会效益。

  二、全力支持叙永县优势竹产业发展,助力“一体两翼”区域战略发展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基,主推产业融合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对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挖掘叙永县优势竹产业资源,支持竹产业龙头企业发展,农发行叙永县支行投放1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支持泸州永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收购竹原料。贷款的投放一方面解决了企业在收购旺季出现资金短缺等问题,保证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保障了种竹农户的切身利益,实现了“双赢”局面,充分展现了农发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支持打造叙永县优势竹产业建设项目,流转经济价值较低的宜林荒地、果林等,栽种经济价值高的绵竹,该行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及时沟通对接。截止7月末,农发行叙永县支行投放3.106亿元贷款支持叙永县林竹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流转农户的林地、宜林荒地,购置绵竹以外的生物性资产等方式,预计实现项目区种竹农户人均增收12000余元/年,最大程度实现土地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预计新增造林18万亩,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长江上游绿色经济带和竹产业经济圈,建设川南竹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支持泸州市“一体两翼”战略,建成“南翼”生态宜居带的重要实践。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极大满足泸州永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浆用竹需求,降低企业成本,实现永丰公司较好发展,带动天池镇、水尾镇、向林镇、大石镇项目区种植农户增收。另一方面新造竹林18万亩具有明显的生态效益。竹子的地下竹鞭,盘根错节,有很强的固土功能,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每亩竹林每年可保水25立方米,保士3吨,减少土壤氮磷钾流失量23kg。竹子枝叶密集,叶面积指数高,能有效净化空气,改善环境。同等生物量的竹子其氧气的释放量比其他植被多35%;每公顷竹林固碳5.09吨。因此,该项目是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有机结合的典型示范。

  三、开创叙永县产业兴旺新局面,凸显履职担当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被称为经济“毛细血管”的中小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突出向前、闻讯而动、积极作为。

  为进一步支持叙永县中小企业发展,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叙永县支行始终秉持“讲政治、快作为、早作为、做好为”的理念,主动上门对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进行现场指导梳理,就流动资金贷款融资方案、利率等开展协商,支持县域小微企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该行先后向叙永县自强自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投放73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收购竹原料、叙永县兴叙农业投资有限公司95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收购食用菌、叙永红色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320万元农业小企业贷款用于收购苗木开展园林绿化工程建设。随着信贷资金的落地,一方面解决了三户小微企业在收购旺季资金短缺问题,保证了企业存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保障了相关种植农户的切实利益,彰显了该行履职担当本色。

  下一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持续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全面支持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服务泸州市“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稳住经济大盘。(魏川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