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叙永县支行贷款余额突破40亿元

2022年08月12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投放8300万元,支持叙永县健康扶贫项目建设,贷款余额再创新高,首次突破40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该支行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敢为人先,真抓实干,全力稳住“三农”基本盘、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0.71亿元,贷款余额达到42.72亿元,创历史新高。

  筑牢根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是国家赋予农发行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也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和发展之基。”每一个农发人都将这句话深深烙在心里。该行全力支持全县粮食收储、加工、流通全产业链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了收购给农民打“白条”的问题。积极走访发改局、财政局、物资储备中心等粮食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储备粮收购、轮换事宜,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粮食贷款近1000万元。通过金融信贷资金支持粮食储备方式既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也保障各级政府重要农产品和农资储备体系建设,推动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落到实处,成为当地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品牌银行和口碑银行。

  迎难而上,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瞄准“切入点”,催生“新气象”,该行通过实地调研、项目对接洽谈等方式,宣传介绍信贷政策,谋求政银企合作新路径。通过不断深化政银企合作,今年以来,已累计新获批项目6个,获批金额11.14亿元。同时,持续发挥金融助力产业发展作用,大力支持叙永特色竹产业、糯稻发展。投放1亿元产业帮扶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公司收购浆纸生产原材料,带动近5万贫困村民致富。支持粮食企业特色糯稻产业发展,通过糯稻种植订单的形式与种粮农户签订收购协议,发展周边近3万亩糯稻农业,帮助金2000名贫困人口增收。

  贴合实际,助力绿色农村发展。

  据悉,叙永县支行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及绿色金融发展,充分发挥“绿色银行”、“农地银行”优势,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农地建设,精准政策运用,靶向服务经济发展。投放2.8亿元绿色贷款,支持城区污水处理厂修建、雨污分流改造和老城区排水防涝建设,解决县城污水直排和渗漏问题,减少污水对城区及永宁河下游地区的污染,增强城市承载能力,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持续支持叙永县罗汉林特色小镇建设,累计投放贷款4.6亿元,助力脱贫县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为“康养竹乡,画稿叙永”旅游名片再给力,为泸州市绿色发展“南翼”打牢坚实基础。

  同时,该支行以支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为切入点,综合运用“土地整治+”模式,将项目进行统一规划,结合土地复垦、新居建设、村庄打造、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等现实需求,一体推进农业农村发展。近年来,该行累计投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超10亿元,用于支持叙永县超20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区和土地整理项目建设,极大释放土地活力。同时,节余指标流转收益又大量投入到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中,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坚守防线,系好合规发展“安全带”。

  该行依托常态化警示教育、发放《风险合规文化手册》和合规书签,组织签订《员工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等,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多措并举“强监督”,由“三合一专员”督导,开展放款环节专项治理排查,有效传导压力,激发主动营销、干事创业动能。坚持巡视整改与经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使巡视整改成为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该行综合贷款利息收回率100%,不良贷款持续保持“零”余额。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接下来,该行计划狠抓项目库建设,进一步发挥项目库“蓄水池”、“加速器”作用,做足政策研究,抓好前期培育,与地方党政机关及有关企业加强沟通交流,为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后盾,为服务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更大力量。同时,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服务乡村振兴,稳住地方经济发展大盘。(孙从林)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