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支持县域乡村振兴,合江县支行贷款余额突破20亿元大关

2022年08月12日 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投放6200万元中长期贷款,全力支持合江县乡村振兴。农发行合江县支行贷款余额达到20.37亿元,比年初净增4.14亿元,贷款余额突破20亿大关;各项存款余额3.92亿元,各项存款日均余额5.28亿元,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聚焦主业。该行聚焦主责主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一是按时做好粮食工作、国家储备物资监管工作,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立行之本,全力保障粮食储备信贷资金供给。2022年,合江支行累计投放1230万元用于新增地方储备粮。二是立足地域特色,全链条支持该县全域土地整治项目,上半年申报审批项目1个,累计发放1.1亿元,持续为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注入金融活水。

  提早谋划。年初,该行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增长面临的问题,全面落实与县域地方党政机关、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对接的具体措施。通过调查摸底,以入库项目为基础,结合地方建设资金需求最为迫切的民生重点领域,上报审批项目1个,审批金额8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送上“助燃剂”。

  精准发力。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要求县支行逐步密切政银合作,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该行组建项目推进工作小组,会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列出县域内重大项目及重点工程清单,制定融资方案,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报告,得到省、市分行政策和资源全方位支持,为深化政银合作绘好“新蓝图”。

  优化服务。全行上下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理念,一是主动对接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该行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向合江县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50万元;二是聚力线上服务,客户经理面对面指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客户沟通;三是坚持执行减费让利,贯彻落实差异化利率政策,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

  下一步,合江县支行将继续在四川省分行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坚持“党建统领、信贷带动、管理强行、人才兴行”战略,秉承“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持续深化政银企对接,坚持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踔厉奋发、笃行不息,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加快信贷投放,提供高质量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余燕)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